封面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Last Updated on 2021 年 6 月 12 日 by Bob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漫步華爾街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這是富楓第14本書

何謂隨機漫步

凡是未來的發展和方向不能依據過去行為加以推測的,就是「隨機漫步」。

在股票市場上,指的是短期的股價變動無法預測,理財顧問、盈餘預測或複雜的圖表模型都沒有用。

在華爾街,「隨機漫步」是個骯髒的字眼,是學術界創造出來侮辱專業分析師的名詞。

說得較極端點,「隨機漫步」就像是一隻被黑布蒙眼的猴子,對著報紙財經版射飛鏢所選出來的投資組合,也會和專家挑選的組合一樣好。

猴子 1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投資是什麼?

投資是購買資產來獲得合理的可預期收入(如股利、利息、租金),或是長期增值的一種方法,與投機的差別是在於獲得投資報酬的期間長短和報酬的可預測程度。

投機客希望買進幾天內或幾周內就可以短期獲利的股票,投資人會買進在幾年內或幾十年內可能會產生源源不絕的現金獲利和資本利得的股票

所以這本不是投機指南,不保證你一夕致富,也不是要宣揚股市奇蹟,書名其實應該要叫「穩健致富」。

你可以從此觀看投資相關新聞: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如何漫步華爾街?

只買在未來五年盈餘成長高於平均的公司

大部分股票投資之所以成功,最重要的單一因素是有長期優異的盈餘成長,就像Google與其他表現優秀的股票都是成長股。

雖然成長股的股價不低且難,但持續成長不僅能增加公司的盈餘和股利,也會讓股價不斷的成長。

絕不付出高過真實價值的價格買進

就像上面說的要購買盈餘持續成長的股票,但反過來想,超高本益比的股票可能已經完全反映出預期的成長,但是如果沒有真的有所成長,盈餘不增反減的話,股價可能大幅下跌,是雙重損失。

所以作者建議購買尚未被人發現,本益比還沒有高出市場水準的成長股。


尋找有題材的成長股

心理因素對投資人有很大的影響,買賣的決定會受到貪婪、賭性、期望、恐懼的支配,這就是為什麼成功的投資人同時需要智力和心理的敏銳。

你需要問自己你的股票是否有故事題材可以滿足大眾的想像,它是否能激發有感染力的夢想?

就像製造電動車的特斯拉,它從上市以來都是一直在虧錢,每股盈餘和營運現金流都是負的,但是它的股價比巴菲特的波克夏還高,股價在245美元左右,一股等於台幣7350元!

為什麼一直虧錢的公司股價還這麼高?就是因為大家認為它是一種懷有夢想的公司,如果電動車成功量產且平價到每人可以買一台,那特斯拉就會成為手機界的IPHONE了。

漫步華爾街閱讀心得

要能夠保障財務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設計定期儲蓄計畫,並且越早實施越好。邁向舒適退休生活的唯一可靠之路就是緩慢持續的儲蓄。

現在開始存錢投資非常重要,如果每年都拖延投資,想著想著下次再做,最終的退休目標就越難達到,你要相信的是長期的時間而非短期時機能讓你致富。

穩紮穩打致富的秘密就是複利的奇蹟!愛因斯坦稱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數學發現」,公式聽起來很複雜,其實就是不只本金賺取利息,還要將利息加入本金繼續再投資

像我是開戶美國券商TD,我設定好「股利再投資」的選項後,每當股利一發放下來,系統就可以省去買股手續費直接依當時股價自動再買進股票,雪球就會越滾越大了。

想要能夠存到錢並投資,就是要審視自己的消費習慣,買需要而不是想要的東西,過的極簡生活,很多東西是你不需要買回家的,並努力增加多種收入,同時開源節流。

比死亡還慘的是,人還活著,退休金就花完了


不虧錢的方法

由好葉來告訴你90%的投資者都在輸錢,5個讓你輸錢的原因吧!

書中重要目錄

第1章 「磐石」及「空中樓閣」

第2章 瘋狂的群眾
鬱金香狂熱、洋蔥悲劇、南海泡沫、華爾街垮了、黑色星期四

第5章 技術分析與基本面分析

圖形能告訴你什麼?技術分析為何沒有效?為什麼基本面分析也會失效?穩健投資的三項原則

第6章 技術分析與隨機漫步理論

一堆讓你虧錢的技術理論、為什麼技術分析師沒失業?

第7章 基本面分析能幫你多少?
華爾街大戰學術界、證券分析師能洞燭機先嗎?

第8章 現代投資組合理論
風險的角色、報酬愈高,承擔風險愈大?、分散風險的應用

第10章 行為財務學
投資人並不理性、散戶的不理性行為、行為財務學和儲蓄、套利的限制、投資人行為財務學學到什麼?

第12章 個人理財的十項練習
練習1 未雨綢繆
練習2 不要被發現兩手空空:備好現金和保險
練習3 保持競爭力︰手上的現金收益得跟上通貨膨脹
練習4 學習節稅
練習5 釐清投資目標
練習6 從自己的房子開始投資
練習7 了解債券

練習10 記住要分散投資

第14章 做好人生四季的投資規畫
配置資產組合五項原則、調整人生各階段的三個投資策略、人生四階段投資指南、退休後的投資管理、投資退休儲蓄金、自行投資的方法

第15章 進軍股市三大步
不需動腦的方法︰購買指數基金

必買此書原因

★暢銷45週年熱銷超過150萬冊
★投資實務經典之作
★美國著名大學MBA投資學課程指定參考書
  
  個人投資首選的最佳指南
  最具影響力的投資經典
  投資新手必讀書單
  穩健致富的福音書

無論你是投資新手、散戶、理財顧問、證券營業員、市場研究專家……
所有年齡層的投資人都該必備的投資聖經!
  
《華爾街日報》:「幫助投資人選擇投資標的最佳書籍。」
《金融時報》:「本書是個人投資者進入市場前的必讀指南。」
《經濟學人》:「此書為『當之無愧的長青暢銷書。』」
  

本書自1973年出版至今,已暢銷超過150萬冊,被視為最經典的個人理財指南。在此一全新增訂版中,擁有華爾街專業投資人、經濟學者、個人投資者三重身分的墨基爾(Burton G. Malkiel),隨著金融的快速創新與時俱進,整合豐富的投資經驗,加入全新看法,涵蓋各種投資工具。

這是一本提供個人投資的詳盡指南,同時以平實、客觀的評斷,提供新資訊給學術界和市場研究專家。另外,更針對投資理論、實務操作、退休人員,提供清楚且易於實用的說明與投資策略
  
投資人不能不懂行為財務學,投資人如何從行為學家的新觀點,避免自己的不理性而犯下的愚行與誤判。   

「做好人生的投資規畫」,價值等同聘請個人理財顧問的昂貴費用。五大原則教你如何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配置投資組合,為自己的退休金加碼。
  

如此經典還不下手?點擊以下連結購買好書,教你如何超越華爾街!
    

~富楓,你的好書代名詞~

漫步華爾街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只要你點上面連結買書,博客來會發書價的4%獎金給我,只要獎金每次累積到3000元,我就會捐給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這是在台南收養流浪狗的愛心人士,在你購買好書及閱讀的當下,你會打從心底想起你做的善事,願我們都能貢獻一點心力!謝謝!

34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看更多文章

3. io的投資心得|投資就像是在經營果園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下方按5次讚,登入不會花費你的錢,但能給我一個鼓勵,謝謝!

50 thoughts on “教你輕鬆漫步華爾街!讓你的股票每天往上漲!”

  1. 穩健投資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也是從新手投機,經過風風雨雨到現在的穩健成長,如果當時有做功課,或者看一些書,或許不用走這麼多錯誤的路了!

    1. 老實說,我網站上的都是值得新手買的,因為這些都是經典,但是你如果是完全新手不懂任何投資名詞,我會推薦http://buffettonlineschool.pages.ontraport.net/previewreferral?utm_source=messenger

      我參加完這個投資課程後,已經把我的投資觀念拉到80分了,非常厲害的老師,講課不無聊又讓你輕鬆懂投資概念,你可以先去說明會聽聽,再決定要不要上,書是我認真挑選適合每個人的,經典不分新手老手

  2. 這本我看過很多次,可以說是投資界的經典著作!
    我覺得很棒的部分是架構十分完整,理論與實務兼具,而且正反闡述不偏頗。
    總之我很喜歡也很推薦這本,也期待未來能看到版主更多的書評文章!

    1. 少繳非常多喔!就像你沒有在學校讀書上課,你不可能直接去找工作上班,因為沒讀書連字都認不得,沒看投資經典書籍,你怎麼敢把自己的辛苦錢亂投資呢?

  3. 版主也有在TD投資美股
    所以也是以指數型基金為主嗎?
    這本書都是在教人穩健的投資
    很適合有一點閒置資金又希望風險低的族群來看

發表迴響

回到頂端